国际经济学
教学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142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
(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国际经济学》课程的教学队伍,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教师相结合,知识结构全面。
    坚持教授、博导上专业基础课程。课程由华民教授亲自任教,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备课认真,讲课生动,这些课程均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培养教学梯队。专业基础主干课程注意教学梯队的建设,不断充实青年教师,已培养从事国际经济学课程的青年教师。近年来,通过把青年教师派往国外进修,同时吸收国外留学人员充实教师队伍,以改善青年教师的队伍结构。因此,教学梯队中的青年教师理论功底均较扎实,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教学与科研的节奏,能够出色地担任这些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五年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与效果。

课程的教学队伍,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教师相结合,知识结构全面。承担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社科研究项目,并撰写优秀教材,获广泛好评;科研成果多次获得了教育部和上海市科研成果奖、世界经济吴玉章奖、国际贸易安子介奖等多项大奖。
坚持教授、博导上专业基础课程。本科生课程由华民等教授亲自任教,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备课认真,讲课生动,这些课程均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培养教学梯队。课程注意教学梯队的建设,不断充实青年教师,已培养从事国际经济学的青年教师。在国际经济学课程的梯队建设上,有郑辉副教授、田素华博士等青年教师。近年来,通过把青年教师派往国外进修,同时吸收国外留学人员充实教师队伍,以改善青年教师的队伍结构。因此,教学梯队中的青年教师理论功底均较扎实,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教学与科研的节奏,能够出色地担任这些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