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球活动  复旦大学院系网球团体赛
 
复旦大学院系网球团体赛

 

2011年第八届网球系际联赛成功举办
 

              2011年4月9日10日,复旦大学网球协会一年一度的网球系际联赛在复旦南区网球场华丽登场。网球系际联赛是复旦大学网球协会自2004年设立的、每年举办的重大赛事之一,旨在为复旦网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院系间的交流和友谊,发掘优秀的校内网球选手。系际联赛是由复旦各个独立院系组队参加的团体赛,赛制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团体赛分为小组赛和(半)决赛两个阶段。今年的第八届网球系际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实行双败淘汰制,选手们顶着烈日,为了团队的荣誉而奋战。

                    

                                                 运动员奋力回球

       首轮,网协教练B队轻取计算机系A队,强势晋级。数学系C队的女生们表现出色,但最终被07保险系的学长们逆转。金融地产E队力克网协管理层F队,成功晋级。腾飞书院H队凭借新老组合拿下前两盘,击败电子工程G队。

       进入第二轮,A队与C队的比赛因C队意外弃权而提前结束,A队成功保级。F队合理分配选手参赛次序,成功保级。首轮晋级的4支队伍之间的较量同时如火如荼地进行,B队以压倒性的总比分3:0,进入半决赛。H队中的两位女生巾帼不让须眉,最终也杀入半决赛。

       第三轮关系重大,保级的各队全力以赴,难解难分。A队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被E队连扳2场,无缘半决赛。D队因一位主力队友离开,惜败给F队。

       

                                                  关键的双打比赛

               进入半决赛,网协教练队似乎全无压力,轻松拿下两场,2:0,不负众望挺进决赛。腾飞书院队两位男生在关键时刻锁定前两场比赛,2:1,如愿出线,与B队争夺冠军桂冠。

       备受瞩目的最终两强争霸赛,在4月10日周日下午13:30闪亮登场,共持续了3个半小时。首场单打,双方技术不尽相同,对各自的战术做了一定调整,最终09级的陈思哲不敌研究生一年级的乔睿,4:6,H队先失一场。双打采取长盘决胜制,由B队两位实力超强的教练对阵H队两位女网新生之星,双方的奋力保发使比赛持续2小时之久,时而出现的ACE和制胜球使观众大饱眼福,而教练们在技术和心态上还是更胜一筹,最终以12:10决出胜负,创造网协系际联赛双打的历史记录。网协教练队最终以总比分2:0夺冠,腾飞书院队荣获亚军。

      

                                     冠军队合影

              本次系际联赛已落下帷幕,在此感谢所有参赛球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所有的工作人员辛苦了,感谢你们对比赛的付出,使比赛得以圆满落幕。同时感谢我们的会员和复旦网球爱好者们的各种围观和支持!

   球场上四方的阳光,照耀下的汗水,彩虹的影子。

安静的沸腾,优雅的狂野,双眸中若隐若现的倔强,希望。

制胜分,破发,赛点,忐忑的,惊喜的,迈向前方,一步步,等待,拼搏,最后一刻的圆满。

知道你们挑战的,是对手,更是,自我。
勇士们,你们拥有,无上荣光,敬仰。
两天,白驹过隙,却有太多回忆,守望,圆满了青春。

 

复旦大学网球协会

2011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 © 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