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
女子网球服饰变化鉴赏
发布时间: 2012-04-25   浏览次数: 1801

 

旧式女子网球服饰

 

1900年的女子草地网球比赛

1900年的网球比赛后的握手致意

1900前后的贵族网球活动

     190365,在后来的比赛中7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DorotheaDouglass在比赛中。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古典主义了。

190768,两次温网女单冠军May Sutton在比赛中。看起来很臃肿的长裙。

19086105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Charlotte Sterry多么英俊潇洒的女球员形象。

1925625,温网女双比赛。从衣着上看,这更像业余的玩耍。

1924年,法国网坛女皇苏珊·朗格朗(Suzanne Lenglen 法国)在比赛中

 

           朗格朗真正的网球生涯始于1919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当时年仅20岁、初次参加正式网球公开赛的朗格朗,在比赛之初就成为全场焦点和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网球运动的早期,女子选手必须着“长到脚踝的白色连衣 裙、束腰马甲、衬裙和帽子”。在这身行头的包裹下,第一代女子网球选手们在网前东奔西跑,酷似一个灌满气体的移动布口袋,笨重的长裙常常让她们不得不分出 精力来应付随之产生的阻力气流,还得时刻小心别让帽子或头巾掉落。
       1919年温布尔登网球赛场上苏珊·朗格朗的出现,才真正改变了这种滑稽的穿着。她改长袖为短袖,并配以露出小腿的宽松过膝百褶裙和长袜,为女子网坛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赢得了媒体的经典评语:“网球场上的裸腿之战。”
       朗格朗大胆穿着裸露脚踝和小腿的宽松网球裙,如一颗炸弹抛向赛场,并从老将——曾经7获温布尔顿女单冠军的罗西亚·道格拉斯·钱伯斯手中夺得冠军。
      1920年,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朗格朗夺得女网金牌,在全部10盘比赛中,她只输掉4局;她与同胞马库斯·德库吉斯搭档在混双比赛中获得第二枚金牌;与伊丽莎白·达扬搭档夺得女双铜牌。
      从1919年到1923年,朗格朗连续5年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冠军,1926年再度夺冠;她参加9次重大赛事,获得了8次冠军:从1919年到1926年, 她共赢得21项大满贯赛事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的桂冠:曾获得81项赛事的冠军,在其中7项赛事中,创造了连续作战未失一局的纪录。朗格朗成为网球史上第 一位转入职业比赛的网球明星。

     1938年,这位网坛女神因患败血症逝世,年仅39岁。法国人为了纪念这位传奇女英雄,用“朗格朗”命名了每年举办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场地;2001年还创立了“朗格朗杯女子网球比赛”。

1946622,Pauline Betz在温网女单比赛中。这球衣很像现在的白领女装。

         

          从保守到性感 女子网球服装发展全过程,在当今的女子网球比赛中,观众在欣赏选手们比赛的同时,也对她们个性化的服饰很感兴趣。而在网球运动开展初期,女选手们只能穿着长裙,站在原地进行比赛。随着这项运动的不断发展,网球裙越来越性感,而女运动员们的打法则越来越趋向于男子化。

        照片中的海宁性感、温柔,散发着女性的妩媚气息,与在赛场上坚毅、冷酷的悍将风格截然不同。硬朗中透着柔美气息,超短的网球裙裤是海宁的最爱,也格外适合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