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
献给热爱网球和生活的同学们
发布时间: 2011-10-25   浏览次数: 355

 

       学习网球、参与网球活动,犹如进入人生教育和体验人生的过程。只要你身心投入,它会给你带来健康、快乐,也会培养你的处世哲理。

  1. 遵守比赛规则。要按照规则、规定、法规和一定的秩序行事。
  2. 风吹歪你的球,也吹歪对手的球。客观看待事物,别为自己过失找借口。
  3. 抱怨、发火,不能改变既有的事实和得分,关键是处理好下一个球。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和下一个更重要。
  4. 清楚知道球场的边缘在哪里。为人处世要靠谱,要有基本的行为准则。
  5. 运气当然重要,但运气只能帮你赢一分,不能赢一场。人一定要有真才实干。
  6. 要赢球,你就得面对你的对手。面对困难,你只有前行。
  7. 紧要关头,先吸口气,慢下来,再决定下个球怎么打。关键时候要冷静。
  8. 提早反应,准备动作很重要。不打无准备的仗。
  9. 减少失误是业余网球爱好者打球的重要法则。处事要稳重,走得快不如走得远。
  10. 发挥自己的长处,攻击对方的弱点。扬长避短,尽量做自己擅长的事,做自己熟悉的事。
  11. 在赢的时候别改变打法。如果认为正确,就应该坚持。
  12. 控制击球比用力击球更重要,打球要左右结合、长短结合、高低结合及不同旋转结合等。要根据局势和环境的变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
  13. 要力求站稳了再击球,稳定的身体重心,是完成好各种击球的前提。要稳扎稳打,不要盲目和草率行事。
  14. 相持球时,要有耐心,等待机会。急于求成不如耐心等待,同时要善于发现和抓住短暂出现的机会。
  15. 没人捡球,就没人打球。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生活也是如此。
  16. 业余活动中的网球比赛大多是无裁判下的信任制比赛,不要给对手的回球轻易叫“界外”,运动员一定要做到诚实,把好球说成出界或把出界说成好球都是不诚实的表现。诚信和自律是人的良好品德。
  17. 你有时赢,有时输。这都很正常,人生有顺利,也有挫折。
  18. 做一个好的球伴比找一个好的球伴重要,要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减少埋怨。
  19. 多练习,球才能打得好。勤奋和努力应该成为人的基本习惯。
  20. 不到比赛结束,谁也不知道结果。即使落后,也不要泄气,坚持到底,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在你个性中应该加上一个“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