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史
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102

 

复旦中文系撰写和讲授中国现代文学史和中国当代文学史的历史很长,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积累了不少经验,老中青代代相传,理应不断努力,精心研究,将本课程逐步建设成富有经典意义的课程。
主要步骤:教材建设精益求精,鼓励在长期教学和研究基础上敢于创新,写出既有学理性,又有个人创造性的教材;提高教学质量,写出高质量的教材,关键是有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现有的教师老中青搭配合理,尤以中青年教师赢得文坛瞩目。他们功力较深,有朝气,又注重中外文化双向融汇,本课程前途更为可观,只要老中青更好地合作、传承,必可在近几年内得到更大的创新;同时希望国内同行继续指导和帮助。
如得到学术教育界和领导的大力支持,教材建设更有望日臻完美,课程资源亦可申请尽快上网,以达到最大的教学效果,从而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课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