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
专家评价
发布时间: 2011-05-09   浏览次数: 139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左 伋教授领衔的医学细胞生物学教学工作,不论是在教材建设,还是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理念的更新上,均颇有建树,一直走在全国医学院校的前列。为我国的医学细胞生物学教学研究和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2005年,左教授被卫生部教材办公室聘为新一版8年制《医学细胞生物学》全国规划教材的副主编,不仅说明左教授的已是我国医学细胞生物学教育领域中的佼佼者,亦可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医学细胞生物学教学确实是全国同行中名列前茅的。左教授主编的2004版《医学细胞生物学》教材(复旦大学出版社),是我国第1本本土彩印医学细胞生物学教材,内容之丰富实用,插图之精美出色,反映了与时俱进的先进教学思想和实践,为全国同行所称道。相信经过进一步的建设,将成为全国一流的品牌教材。

因此,左教授对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教学新理念以及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就,应该推广至全国高校同行中进行借鉴、学习,以此推动我国医学院校的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建设更上一层楼。
 

                    浙江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张咸宁 教授 200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