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
专家评价
发布时间: 2011-05-09   浏览次数: 84

 左伋教授领衔的“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是我院的品牌课程之一。课程能结合医学专业的特点,紧密结合现代医学实践,因此在内容上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在教学管理方面,无论是教学计划制定,还是考试结果的分析,该课程也做得十分突出。

以左伋教授为代表的授课老师教学效果好。在2004年的国家理科基地评估中,专家在听了左伋教授的讲课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尽管是基础课程,但十分生动、具有启发性、能带给学生科研思维、医学思维,应该积极申报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也很有特色,左伋教授担任了全国高等院校长学制规划教材《细胞生物学》的副主编;他们的自编教材是国内第一本彩色版的“医学细胞生物学”教材,在编写上有自己的特色,并被国内许多医学院校采用。
相信在现有基础上,“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会建设成具有示范作用的品牌课程。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教授       鲁映青   200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