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77

 

 
 
 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夏宽理
45年10月
教授
计算机
编写教材、主讲
张美玉
53年2月
高级工程师
电子工程
主讲教师
蒋益明
73年7月
讲师
材料
主讲教师
刘 卉
73年6月
讲师(博士)
计算机
主讲教师
孙未未
73年1月
讲师(博士)
计算机
主讲教师
王德新
46年7月
副教授
计算机
主讲教师
周荣政
71年8月
讲师(在读博士)
微电子学
主讲教师、教学实验
 
 
 
 
 
 
 
2
教学队
伍整体
  
正高一名、副高2名、中级4名、博士2名,在读博士1名
 
 
 
 
 
 
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1、主持信息技术程序设计平台课程建设、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程序设计课程建设,编写正式出版的程序设计教材,另编写实习指导,习题解答等辅助教材讲义。
2、教学形式力求启发式教学,主重实践性、按例教学等,努力采取有助于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教学改革措施。
3、参考ACM&IEEE-CS联合发布的《Computing Curricula 2001》,制订《程序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使《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能与国际接轨;编写出版教材和实验指导书,进一步完全电子讲稿,成为网上教学的课程;建立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师资队伍;实现信息技术类的程序设计平台课实行统一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试题的教学与考试。
4、平台课程建设小组部分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教学的研究和改革,本平台课程的主持人钱乐秋教授曾主持教育部面向21世纪计算机类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的研究,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组建了中国计算机教程研究组,制订适合中国国情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教程2002,深入了解21世纪初国内外对该课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