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导论
课程的主要特色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91

 

(一)       教学力量强:三位主进教师均有较深厚的哲学功底,并长期在学术研究的前沿领域进行探索,故在哲学问题的讲授中能够切入问题的核心,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由于知识面广,旁征博引、融会贯通,使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境界开阔、引人入胜。
(二)        教材繁简适当、文本内容富于探索性:本课程教材已经重印,很受学生欢迎,学生在听课前自习教材,带着问题听课,大大提高了授课效果。(有的学生甚至多遍通读教材,记下大量读书笔记。)
(三)       体现自由探索的学术精神的讲课风格:本课程的授课避免直接给予确定的观点和结论,而是以问题意识为引领,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着力体现哲学上的怀疑和批判精神,培养学生的人文关怀和追求真理的勇气,使本课程符合“导论课”的基本性质,让学生通过学习,不是停止思想,而是真正开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