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
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 2011-05-27   浏览次数: 124

 

  复旦生科一直以遗传学著称,对遗传学课程也仰慕已久。记得有位老师说过,大学里上课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共鸣才最珍贵。或许多年之后我都会不记得遗传学课的成绩等第,但我肯定会常想起这门课程给我带来的快乐。乔老师大师风范学识渊博,听他讲课 如饮美酒;还有林老师循循善诱、吴老师思路清晰讲解流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遗传学课的几位老师备课非常用心,PPT制作精美。吴老师还常常给学生发邮件摸清知识背景、征询授课建议,她为了备课要工作到很晚,让我很是感动。此外,乔老师还会邀请优秀的青年学者来讲解前沿热点,吴老师利用网络资源开发第二课堂,都是这门课程的亮点。遗传学课程帮助我建立了遗传学的基本知识构架,还让我能够接触到相关的前沿进展。希望更多的同 学能够喜欢上这门课程,也从中获得启发,通过这门课程而更加热爱生命科学。(07级学生)

 

  

  我觉得遗传课是我在生科院上过的最有意思而且收获颇多的一门课。上课内容丰富,从经典的遗传定律到有新颖的实验手段,让我理解遗传这门经典学科的现代魅力。同时,遗传学的另一个特点为它严密的逻辑性,老师上课思路清晰,而且很有启发性,激发了我对生命科学更进一步的兴趣。当然,遗传学也是一门实验科学,理论课和实验课的紧密结合使我们可以有更直观、深入的方式理解理论知识。总之,这是我最喜欢的生科院基础课之一。(08级学生)

 

  自己中学时代对生物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进入大学后,尤其是大一大二时也曾有过一段迷茫,是遗传学重新帮我找回了对生物的兴趣吧,所以还是很感谢这门课的。这门课设计得很不错,不仅有经典的理论,还有很多可以让大家发散思维值得深入思考的东西,还有配合所学内容的一些或前沿或经典的paper,总之,认真去学,从这门课上能够收获得不仅仅是遗传学的一些经典知识,还比如兴趣,科研思维与方法,逻辑分析方法,科学热点前沿等等,是一门很赞的课程!(08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