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策划与创意
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80

 

 
1、 强化本课程内容建设的国际化进程,以适应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进一步
修正和补充国内外的经典案例。具体原因:
1) 前每年有大批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法国等国的学生来我系学习,修读该门课程;
2)全球经济的发展,技术的发展,使得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快,学生必须具备国际化的视野。
 
2、加强与国内同行的交流;
(1) 加强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和交流,外请一流的教师资源来加入该课程的建设;
(2) 继续邀请国外优秀的教学资源加盟我们的教学研究。
 
1、 准备在近年编写和出版自己的教材,力求国际化、专业化。
这里需要着重说明的是,我们为什么至今没有编写自己的教材,而是推荐国外的教学参考读物,具体读物如下:
 
(美)舒尔兹等著     《整合营销传播》
(美)菲利普 科特勒著《市场营销导论》
(美)Rajeev Batra
John G.Myers
David A.Aaker    《广告管理》  
 
我们的想法是
 
我们现在所说的广告运作的整体框架基本全部采用的是国外的理论和方法,很难有创新的思想,因为我们的市场经济、广告活动毕竟历史较短。
同时, 这个学科的发展又是十分的迅猛, 尤其是数字革命给营销体系带来的变革,对广告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在创建这个学科的时候,首先要认真、积极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拿来为我所用,把握这个学科的真谛。惟恐因我们的拙作贻误学生。现在我们已经走过了这段历程,我们将着手编撰有着自己深切体会,并能将我们的经验梳理出一些新的思想的教材,这样可能更好些。
 
 

4、已经将主要的课程资源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