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A
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103

 教学效果(含校内同事举证评价、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近三年学生的评价结果;课堂教学录像资料评价)

本课程教学已取得满意的效果,受到同行及学生的普遍好评。本课程前主讲教师姚子鹏教授是我系教学督导,他对于我们目前的教学队伍的教学给与了充分的肯定,称赞我们的教学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他还尤其肯定了年轻教师张丹维的教学工作。本课程上、下两部分在近期的校、系教学质量检查评估中均受到好评,是最受学生肯定和的喜欢的课程之一。

总体的评价主要有:教学内容由浅入深,体裁丰富。讲课思路清晰、有条理,有深度,注意到了不同程度学生的要求。课堂上注意相关知识的联系,包括前后授课内容的联系,与当前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的联系,以及与生物、医药、材料等领域的联系,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与学生互动式教学,特别注意学生在课堂上的反馈,了解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程度,及时对一些难点问题进行更细致的讨论。教学中注意启发思考而非一味灌输,使教学效果不断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