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A
自我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82

1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不超过三项)

1.   有一支年富力强、学历高、素质好的教学队伍。课程的教学梯队结构合理,主讲教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学研究经验,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和探索。

2.      有一套优秀的教学课件。用于本课程的教学课件经过三轮次的教学实践检验及修改,目前已全部上网供学生使用,学生反应很好,效果情况非常理想。

3.        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教学中强调化合物结构与性质,反应与机理以及反应与合成等的关系,使学生能脱离单纯的死记硬背地学习有机化学方法,从根本上理解并掌握有机化学的精髓。此外,本课程教师有多年的传统教学经验,同时又积累了三年多的多媒体教学经验,教学方法丰富多样。

2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的教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已经形成具有创新意义、比较成熟的课程内容体系。主讲教师群体有较好的梯队结构,有良好的知识和学历等背景,同时都多年从事基础研究,能够了解和掌握当前有机化学相关研究飞速发展的成果,不断完善和更新教学内容。

本课程教学内容有望推出新颖的本科生基础有机化学教材。

3  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多媒体课件制作还需进一步完善。

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于进一步挖掘,使他们能够更多的参与进来,以有助于教学相长。

此外,不足之处在于还缺少与我们的教学思路和内容较为统一的教材这也是我们下一阶段将要进行的一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