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A(上、下)
教材及参考文献
发布时间: 2012-03-13   浏览次数: 459
    上课时一律使用统一自编的《生物化学》A(上、下)Power
Point课件,边上课边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课件内容,并不断更新网络资源,让同学可以随时在网络浏览和阅读课件。同时根据同学要求为每届同学刻录课件光盘。随着多年的积累,拟编写一本高起点适合复旦大学生命学院“生物化学”教学的教材。教学小组各自从自己承担的教学内容收集资料、图片,并从美国购买最新生物化学教材作为参照,完成了全部教材初稿的文字编写和图片收集。
   目前正集中力量统筹教材,完成编辑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教材。学生上课除利用我们自编的多媒体课件,还为学生要求有主要的参考教材,一是国际上最新的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第3版),一本是北大的《生物化学》(第四版)。同时在网上给学生提供教学大纲、部分阅读材料和复习提纲等,能让学生第一手获得学习课件和扩充材料。配套教材使用效果较好。
   为配合课程教学,学院还开设“生物化学实验”和“高级生物化学研究方法”2门实验课,有独立的实验讲义,实验室刚刚进行过装修和改造,添置了一系列的仪器设备,使之更能适应教学要求。
   学校有较好的网络教学条件,新建立的vcampus信息化校园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发完善的交流平台,可及时满足教师和同学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