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A(上、下)
教学研究
发布时间: 2012-03-13   浏览次数: 319

 

 
1.组建了一支新的教学队伍,共同承担起本校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化学》课程的教学任务,为“生命学科”中最重要的课程的教学作出贡献。
2.教学小组在无教材、未进修、无“生物化学”课程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承担教学任务,广泛收集国际上最基础和最前沿的“生物化学”课程的教学和科研素材,用自己的科研经费购买教材、制作幻灯和多媒体课件,使得学生能够直接获得最权威和最先进的“生物化学”的基础和前沿知识。
3.编写高起点的并能适应国际潮流的电子版《生物化学》教材,以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学科内容,实现教学过程形式和内容的真正统一,从各个方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4.课程教学以授课为主、适当启发学生对新知识、新技术、新研发领域的理解和分析,用基础的知识和技术去理解高新生物技术的发展及可能给世界带来的革命。
5.采用多种途径与学生交流、讨论和答疑,利用课堂、课间、课后、电子邮件、信息化校园建立的交流平台,及时交流和解惑,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考核以基础为重,注重考核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对新出现的生命科学发现和技术成果理解判断的能力,最终的考核成绩采取浮动积分制度。
集体获得95-97年度复旦大学优秀教学成果贰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