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
近三年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8-12   浏览次数: 413

 

学生们一致认为《宏观经济学》课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学生们带来了观察经济现象的“新视角、新方法、新体验”。以下如实记录了2002年度(下)的课程评价座谈会上同学关于袁志刚教授的《宏观经济学》的评价,我们可以从同学真切的话语中看到《宏观经济学》的课程魅力。经济01的濮丽菊同学说:“袁老师的《宏观经济学》课程非常有趣。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在课堂上,讲解理论知识后,他还会联系实际,用理论知识解释这些经济现象。一些看似简单的经济现象,经他解释,突然觉得里面错综复杂,环环相扣。每次上完他的课,都会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每次都会有惊喜。”林琼同学则说:“一开始我非常害怕上《宏观经济学》,担心会有压力,因为学长学姐们经常告诫我们‘宏经’很难学。但是上完袁老师的第一节课后,就没有那么紧张了。课堂上非常轻松,经常会有笑声。”陈双陆同学评价道:我喜欢《宏观经济学》这门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袁老师的魅力。课堂上,他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学理论知识,最重要的是分析经济现象的能力。课堂上的互动交流引导我们一步一步探索问题的根源,而且循序渐进,乐趣无穷。周正清同学说:“这门课程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袁老师对我们的提问很容易引发我的思考,而且越深入则越复杂,引申开来所要联系到的知识就错综复杂了。袁老师的课,让我的思考到达了从未有过的深度,尽管这种深度可能还很肤浅,但它让我对经济学有了完全不同的理解。不只是理论,不只是模型的数学,还有现实的各种经济现象,这也是我们所应更关注的。”张馨同学说:“我和周正清同学的感受差不多。《宏观经济学》这门课程带给我的不只是书本上的内容,更多的是书本外的思考。也正是这一个学期这种思考的熏陶,让我对宏观经济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国宏观经济问题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胡晓宇同学认为:“袁老师上课重点分明,这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他上课的思路也很清晰,能在讲解的过程当中理论联系实际。在预习的基础上,能很好地掌握,并联系横向思维、纵向思维构建思维体系。”
可见,《宏观经济学》课程不愧于它已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各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