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解剖学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129

 

 
 
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郭慕依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张锦生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朱虹光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朱世能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陆世伦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张志刚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胡锡琪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叶楮榕
 
教授
病理学
主讲教师
 
2
教学队
伍整体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主要成员的教学经历、年终考核成绩以及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与效果。
本课程教师共有17名,其中教授10名(博导9名),讲师4名,助教3名。年龄60岁以上3名,近60岁3名,近50岁3名,30-40岁1名,20-30岁7名。10名教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系统完成所有课程的教学工作,而且每位教授都在某一个领域具有独特的专长。年青的讲师和助教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正在在职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每位青年教师都有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并指定教授具体负责落实培养方案。历年来,本课程受到广大学生的赞誉。上年度年终考核17名教师均合格,其中有两位教授考核为优秀。
 
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近五年来教学队伍活动涉及的领域、提出的教改项目和措施、已经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教改成果;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改教研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不含第一署名人为课程负责人的成果);获得的教学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为了配合学校缩减教学时数的要求,近年来本课程从144学时缩短到126学时,理论课时不减,但每节课从50分钟减到40分钟,为此编制了一套多媒体课堂教学软件,使教师省下了书写板书的时间,学生也可自由下载,免去了记笔记的事。实验室减少了18个学时,为了不削弱实验课教学,利用新的形态学教学实验室,改造了病理实验课教学课件和实行多年的考试形式。引导学生学得更活,更接近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