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解剖学
课程负责人——许祖德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196

 

 1
基本
信息
姓 名
许祖德
性别
出生年月
1954年8月
最终学历
研究生
 称
教授
电 话
54237049
 位
博士
 务
系主任
传 真
 
所在院系
上海医学院病理学系
E-mail
zdxu@shmu.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200032)
 
 2
教学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不超过五门);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年限、学生总人数);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程名称、来源、年限、本人所起的作用)(不超过五项);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不超过十项);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署名次序、时间)(不超过五项)。
课程:病理学,本科生,周学时7,四届,学生总人数800人;现代组织化学,研究生,周学时7,四届,学生总人数180人;病理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生,周学时7,四届,学生总人数20人。教学研究课题:病理实验课教学课件的制作,03年9月至05年8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课程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获奖:“《病理学》系列教材建设”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03年12月,第四完成人。
 
 
 
 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课题类别、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肺基膜及结构支架的损伤与纤维化发生发展的关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8.1~2000.12 , 课题负责人。“肺纤维化发生过程中基质金属蛋白酶的作用” 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研究项目,98.1~99.12 课题负责人。
纤维连接蛋白对大鼠肺成纤维细胞纤维连接蛋白和整合素α5β1表达的影响。上海医科大学学报,2000年,第2作者
纤维连接蛋白在大鼠肺纤维化中的作用。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01年,第2作者
大鼠肺纤维化模型间质成纤维细胞和肺泡巨噬细胞基质金属蛋白酶2及膜型基质金属蛋白酶mRNA的表达。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2001年,通讯作者
博莱霉素诱导大鼠实验性肺纤维化肺泡Ⅱ型上皮细胞MMP-2和MT1-MMP mRNA表达的动态变化。复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1年,通讯作者
肺纤维化大鼠中基质金属蛋白酶-2的表达。中华病理学杂志 ,2001年,通讯作者
大鼠肺纤维化中肺泡Ⅱ型上皮细胞基质金属蛋白酶-2和膜型基质金属蛋白酶mRNA的表达。中华病理学杂志,2001年,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