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世界史
课程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80

1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等

 

本校和历史学系都很重视《20世纪世界史》这门课程的建设,准备通过数年不懈的努力,把本门课程建设成为师资力量强、教学内容更丰富、充实、教学手段先进的精品课程。

首先是师资的增强。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现有的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师们的业务水平,同时也注意补充和扩大师资队伍。

其次,吸收当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发掘的历史资料,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教学内容,使教学内容的更新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第三,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添置所必需的先进教学设备,提高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水平。

配合本课程讲授制作的《20世纪世界史》多媒体教材已经上网,今后还将逐步把教师讲授的精彩部分上载到互联网,做到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的相结合。

2 本课程已经上网的资源名称列表

本课程已经进行了网络化教学,其网址为:

校内:http://10.64.130.4

校外:http://educenter.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