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世界史
教学队伍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100

 

 

 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顾云深

19533

教授

世界史

主讲

冯玮

19586

副教授

世界史

主讲

孙科志

1966.10

副教授

世界史

主讲

 

 

 

 

 

 

 

 

 

 

 

 

 

 

 

 

 

 

 

 

 

 

 

 

 

 

 

 

 

 

 

2

教学队

伍整体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主要成员的教学经历、年终考核成绩以及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与效果。

20世纪世界史》这门课的教师的知识结构应该说是搭配得比较合理,作为这门课程的总负责人金重远教授主要从事欧洲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顾云深教授主要从事美国史的教学和研究,冯玮和孙科志则从是亚洲史的教学和研究;从年龄结构上看,也是非常合理的,做到了老中青三结合。他们在承担《20世纪世界史》的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分别开设了世界近现代史专题、美国史、日本史和韩国史等,在年终的教师考核中都得到较好的成绩,学生们对他们的教学也都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历史学系领导和课程负责人都非常重视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中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主讲机会,同时还把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迅速得到提高,现在他们都能独立承担起《20世纪世界史》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