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
主讲人
发布时间: 2009-08-22   浏览次数: 295

 

课程负责人情况
 
1-1
基本
信息
姓 名
黄丽华
性别
出生年月
1965年12月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称
教授/博导
电 话
021-65646687
 位
博士
 务
院长助理/系主任
传 真
021-65103060
所在院系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希
E-mail
lhhuang@fudan.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433
 
 
1-    2
教学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周学时
届数
学生总人数
1
管理信息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本科生基础课
3
2
39+ 人
2
管理信息系统
MBA核心课程
2
5
约800人
3
现代企业信息系统管理
IMBA核心课程(与美国MIT斯隆管理EMBA核心课程合作)
2
3
约740人
4
信息资源管理
本科生专业课程
3
1
39人
5
企业资源计划
本科生专业课程
3
3
110人
 
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序号
奖项名称
授予单位
时间
 
序号
奖项名称
授予单位
时间
1
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复旦大学
2003年
 
7
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
国家教育部
1999年
2
上海市女职工标兵
上海市总工会
2002年
 
8
复旦大学“MOTOROLA”奖教金
复旦大学
1999年
3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并获得标兵提名奖
上海市总工会
2001年
 
9
复旦大学大众电脑科研特等奖教金
复旦大学
1997年
4
“863计划”自动化领域CIMS先进工作者
国家科委
2001年
 
10
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
上海市教委
1996年
5
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基础教学奖
复旦大学
2000年
 
11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上海市总工会
1995年
6
上海市巾帼建功个人标兵
上海市总工会
2000年
 
12
复旦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复旦大学
1994年
 
 
 
 
1-    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课题类别、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
(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
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
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近五年来,黄丽华教授承担的国家纵向课题和企业横向咨询课题有近三十项,目
前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主要有:
1)        2002.1-2004.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信息系统与企业管理的战略性对应模型及其实施方法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2)        2001.10-2002.10,国家863研究项目,“中国制造企业电子商务模式及其实施方法和技术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3)        2002.10-2004.10,国家教育部霍英东研究基金项目,“基于企业业务流程重组的信息系统战略规划理论和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
4)        2000.1-2002.12, 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课题“企业过程变化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
5)        2000.8-2002.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项目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理论与模型研究”。(和中山大学合作),项目负责人。
6)        2002.8-2003.4 国家烟草行业863计划研究项目“烟草行业CIMS总体规划”子项目“上海烟草(集团)CIMS发展战略与整体方案研究”,项目负责人。
7)        2003.4-2003.7,上海市经委课题,上海工业企业ERP实施方案与管理研究,“上海市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的设计”,项目负责人。
8)        2003.1-2005.1,国家863研究项目,“电子商务环境下跨组织业务流程重组理论和方法研究”,项目第二负责人。
近五年来黄丽华教授发表论文近40篇,近三年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有:
1)        黄丽华,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层次模型,《中华管理资讯系统 CMIS Quarterly》,2003年第一期。
2)        赵昆,黄丽华,面向控制的整体企业信息系统实施战略,《中华管理资讯系统 CMIS Quarterly》,2003年第一期。
3)        卢向华,黄丽华,The Firm Capability Analysis in Large Information System Project Implementation Process,《中华管理资讯系统 CMIS Quarterly》,2003年第一期。
4)        卢向华,黄丽华, 信息化项目建设中的全过程评价研究, 《计算机集成制造-CIMS》,2003年第一期。
5)        WangPing, Huang Lihua, Business Value of Vertical IOS:An Extended ROI Case study of a Networking Company in China, Proceeding of the 7th Pacific_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June, 2003,Australia.
6)        黄丽华,何辉,薛华成,基于规则和方法的企业过程优化,系统工程学报,第15卷第3期,2000年9月。
7)        黄丽华,葛永利,薛华成,企业过程柔性的概念框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年第19卷第10期, pp.63-68。
8)        俞东慧,黄丽华,任务不对称对企业流程重组(BPR)的影响,复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40卷,第2期,2001年4月。P.171-176.
9)        薛华成,黄丽华,企业持续发展与信息战略,管理科学学报,1999年第2期。
10)     潘自强, 黄丽华等,信息系统战略规划方法及其组合策略的研究,管理科学学报,1999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