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马克思主义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64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等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将本课程建设成为全国性的“名牌课程”、“精品课程”,使本课程在培养人才方面,在促使马克思主义的与时俱进方面,在构造中国人的精神家园方面,在为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供启示方面,都发挥实质性的作用。

本课程的建设步骤:为了使上述目标真正得以实现,准备采取如下步骤:

其一,对教学内容做精益求精的改造与更新,使其更具系统性、前沿性和理论性,从而更具吸引力;

其二,除了要不断地修改本课程原有的两部教材之外,还准备编写出一、二部新的教材,如《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前沿问题》等,使本课程的教材构成一个系列;

其三,除了马上把本课程变为全校文科平台上的必修课之外,还要使本课程走出校门,面向整个社会,使本课程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应;

其四,强化本课程师资建设的力度,从速培养出若干名讲授本课程的骨干年轻教师;

其五,进一步密切本课程的教学与本课程的教师从事相关研究之间的联系,增强将研究成果引进教学之中的力度与速度;

其六,再举办几期与本课程相关的师资培训班,进一步为兄弟院校培养这方面的师资。

课程资源上网计划:在年内首先把本课程的部分资源上复旦网,明年再选择其他的网使本课程的大部分资源都能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