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西方哲学
现代西方哲学经典书目
发布时间: 2009-08-13   浏览次数: 1055

 

现代西方哲学经典书目
 
 
 
一、         商务印书馆的《西方哲学史》(罗素)、《西方哲学史》(梯利)、《实用主义》(詹姆斯)、《权力意志》(尼采)、《存在主义》(考夫曼)、《逻辑哲学论》(维特根斯坦)、《数理哲学导论》(罗素)、《作为表现和意志的世界》(叔本华)、《哲学作为严密的科学》(胡塞尔)、《历史与阶级意识》(卢卡奇)、《当代哲学主流》(斯太格缪勒)、《现象学运动》(施皮格柏格)、《尼采》(海德格尔)等几十种。
二、         北京三联书店的《存在与时间》(海德格尔)、《存在与虚无》(萨特)、《哲学研究》(维特根斯坦)、《经验与判断》(胡塞尔)、《胡塞尔思想的发展》《德布尔》、《论道德谱系》和《悲剧的诞生》(尼采)、《词语》(萨特)等几十种。
三、 上海三联书店的《海德格尔选集》、《胡塞尔选集》、《拉康选集》、《舍勒选集》、《词与物》(福柯)等几十种。
四、上海译文出版社的“20世纪西方哲学经典译丛”,如《逻辑研究》(胡塞尔)、《欧洲科学危机与超验现象学》(胡塞尔)、《结构人类学》(列维—斯特劳斯)、《真理与方法》(伽达默尔)、《论文字学》(德里达)等几十种。
五、     其他出版社出版的现代西方哲学的经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