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2018年复旦大学校运会简报

发布者:朱俊鹏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6

校运会开幕式表演:三龍会狮

五月十八日早八点,复旦龙狮协会、龙狮班以及武术队于复旦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进行校运会开幕式表演,节目主题为“龙行新时代,筑梦旦复旦”,节目中有四条九人龙、一条十七人龙、八头狮子、两头彩带龙以及三面龙狮大旗,并有武术队8名武林高手助阵,参演人员近80人,场面热闹、欢腾,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开场旗舞乾坤,风云变幻;四龙齐出,腾跃九州;八狮汇聚,灵动八方。四条九人龙以奔腾之势,彰显龙之气势;狮子将动作节奏化,彰显灵动之气。

 四龙盘卧,双龙飘逸;彩带龙,以彩带代替龙身,跟随龙头再空中飞舞,富有飘渺、神秘色彩,如祥云一般伴有祥瑞之气。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最后17人龙摆以长城造型、“FD”字样;九人龙拟龙舟,八狮口吐“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并配以武术队员飒爽英姿,赢得同学们与老师的赞叹。同学们在场上认真完成了开幕式表演,没有辜负自己多次训练的汗水,肯定了自己,这次表演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龙狮文化的热爱之情。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