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2016年第三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报道

发布者:朱俊鹏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3

      201669日,第三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上海青浦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顺利圆满的结束。本次赛事由来自本市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千余人,我校龙舟队、龙狮队、武术队分别参加了200米直道竞速、舞龙传统、舞龙自选三个项目。在教练花妙林、孙建冰、王国华、韦剑和全体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顽强拼搏、敢于挑战。最终,舞龙传统项目以9.81分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龙舟200米直道竞速项目以1′4″59与舞龙自选8.6分的成绩双双荣获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赛事充分体现了我校队员们自身的能力,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40-11:30高校组舞龙自选比赛在东方绿洲中央草坪进行。复旦大学龙狮队在经过紧张的准备活动后开始比赛。在加油声和掌声中,女龙队顺利完成比赛。


14:00-14:30队员们于餐厅吃过午饭后稍事休息,紧接着开始准备传统龙狮比赛。

14:30-15:30高校组龙狮传统比赛开始。我校龙狮队第五位上场,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动作,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15:30颁奖仪式开始。队长高诗涵和周娇娇代表复旦大学龙狮队上台领奖。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龙狮队获得了传统舞龙比赛一等奖,自选舞龙比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与此次赛事有利于队员们锻炼自身能力,为校争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复旦大学龙狮队今后会越来越优秀!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