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教材使用与建设:本课程在2017年已出版相关教材《新编教学英语》(人民卫生出版社)。该教材作为参考教材用于学生学习本课程的辅助用书。

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扩充性资料:本课程为学生汇编了一份400个词汇量的专业英语词汇表,涵盖药学各学科的常用词汇。

实践性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增设演讲展示环节,并对学生的展示进行一对一点评。课堂教学中常随机穿插提问,分小组让多位学生解答和就相关话题进行讨论,互相评判。

网络教学环境:目前本课程通过录制微课视频,帮助学生进行课后线上自主学习,结合课程内容并拓展课外相关知识点。通过进一步网站建设,将课件、药物发展信息、会议信息以及评价在网站展出,搭建与学生交流平台。

多方式考核组合,复合成绩:学生成绩组成:40%平时成绩+60%期末成绩。平时成绩包括出勤+平时课堂讨论+课前演讲。期末考试形式为半开卷,40%闭卷,60%开卷。闭卷考试为药学专业词汇,开卷考试为药学专业段落翻译。从不同角度考察学生能力,能较全面体现学生的综合能力。




复旦大学药学专业英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