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李婷

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讲师,《世界经济文汇》编辑部主任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健康经济学,激励理论

教授课程:博弈论,(中级/高级)微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所获荣誉:

20109月,独立作者的论文《Tying in Two-Sided Markets》获得第37届欧洲产业经济学年会“优秀青年经济学论文奖”以及“Paul Geroski突出贡献奖”。

20189月,在复旦大学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或者社科组二等奖。

  

  

主讲教师:王永钦

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绿庭新兴金融业态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985平台副主任

研究领域:金融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应用微观

教授课程:博弈论,金融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在国际和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发表(其中有4 篇为卷首文章)如Journal of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2 篇),《经济研究》(8)、《管理世界》(2 篇)、《金融研究》(4篇)、《世界经济》(7 篇)和核心期刊等发表四十多篇;并已出版中英文著作8 部。关于中国发展制度基础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引发了很多后续的研究。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并获得了上海市第七、八届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划”(2008)、“浦江人才”(2011)和2012-2013 年度上海“社科新人”。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研究获《金融研究》“年度最佳论文奖”(2014)。


  

主讲教师:高虹

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讲师

研究领域:区域和城市经济学,中国经济

教授课程:博弈论,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

主要研究成果:

Gao, Hong, Ming Lu, and Hiroshi Sato, 2015, “Inclusive Urban Employment: How Does City Scale Affect Job Opportunities for Different People?” Asian Economic Papers, Vol. 14, No. 2: 98-128.

高虹,2018,《中国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划分及其就业增长效应估计》,《世界经济文汇》第6期,第86-101页。

高虹,2014,《城市人口规模与劳动力收入》,《世界经济》第10期,第145-164页。


复旦大学博弈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