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第八十八:践行WTO多边自由贸易规则,实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真正的安全和稳定

发布者:徐源晗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沈国兵:《践行WTO多边自由贸易规则,实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真正的安全和稳定》,《光明网-学术频道》2022年03月0日 11:03,https://www.gmw.cn/xueshu/2022-03/10/content_35576824.htm


当下,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叠加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这就使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变得愈发重要。

新冠疫情和不稳定的国际关系,正在撕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美国白宫的声明,正是美国政客片面地、无视成本地去强调美国构建自己的“大而全、小而全”的内循环产业链制造业体系。由此,很可能诱发各国“以邻为壑”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以扭曲分割的市场去人为加价抵消各自国内更高的生产成本,进而撕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最终不利于整体人类社会发展。

践行WTO多边自由贸易规则,推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稳定。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