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第八十一:浦东引领区: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发布者:徐源晗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8

沈国兵:《浦东引领区: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20日第1772期第2版。https://mp.weixin.qq.com/s/D2RCj0qmHW9lBoI6uhOTZw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贸易摩擦频发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使得中国与世界经贸关系面临着深刻变化和重塑调整的新格局。一是中国全面参与国际分工和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过程中一些行业企业遭遇了“卡脖子”问题;二是中国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但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使得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变得愈发紧迫。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此,“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为积极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把浦东新区建设成为引领知识产权未来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高地,打造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标杆。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