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第八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要走在前列

发布者:徐源晗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1

沈国兵:《知识产权保护创新要走在前列》,载于《上海市重点智库论坛①| 浦东建设引领区与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上观新闻》2021-09-03 06:33,https://export.shobserver.com/baijiahao/html/401831.html


核心要点: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院教授沈国兵认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有三个任务:一是引领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二是建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枢纽城市的中心节点,三是引领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龙头作用。通过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是浦东引领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举措。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必须进行自主创新,而企业自主创新必须得到全方位、独占性和排他性的知识产权保护,其中健全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关键支撑点。怎样才能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第一,需要打造一支熟悉国际知识产权规则、无形资产评估、法律和税收的专业化、国际化的队伍;第二,需要建立一个企业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和案例分析数据库。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