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性教学

发布者:李景涛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8

配套实践性教学材料与效果

教学团队为密码学课程的实践项目,设计编写了的实验指导书和实践案例集。实验指导书具体内容包括实验目的、实验要求、实验内容、评分标准等的详细描述。

实践教学环节实践了竞赛驱动项目式教学法,对教学班级学生的调查结果、以及学生修读课程后的学业发展均显示,这种方法能促进学生的主动学习,大多数学生比较认同该教学方法的教学理念, 认为这种方法能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能提升分析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适合在密码学课程中进一步推广。面向密码学课程内容特点,设计的解题模式、应用型项目、攻防模式三种教学实施方案,提供了教学实践环节的实际操作方案。

  

实践性教学环境

上课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将多媒体课件与板书相结合取得了好的教学效果。

课程充分考虑了计算机专业的特点,设计了实践性环节,包括3-4个课程实验;通过课程实验的项目实践,学生会对学习内容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加强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计算机学院建设有宽敞的本科生机房,能够保证每人一台计算机,提供了最佳的实践性教学环境。

  

网络教学环境

课程已经利用课程资源FTP,以及复旦elearning站点,供学习资料下载,研讨报告、作业、软件实践项目的上传等,包括以下资源和共享模式:

ü电子版的《密码学基础》课件;

ü电子版的《密码学基础》教学大纲;

ü学生的作业上传; 学生的课程设计、文档上传等。

基本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

另外我们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教师和助教公布email、微信账号,随时与学生可进行答疑交流。


复旦大学密码学基础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