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骨伤科学概论
课程介绍


华东医院于2015年在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开设《中医骨伤科学概论》课程,该课程为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专业选修课,由华东医院及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专家共同授课。

本课程的课程目标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突出中医药内涵为特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通过课堂讲授、实验课、临床见习和实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中医骨伤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常见病的辨证论治规律;熟悉中医骨伤科的主要内治法、外治法和操作技能,急诊处理原则,同时针对大学生就业难,动手能力不足的特点,加强骨伤科手法技能的训练,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达到毕业后适应社会需求有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通过对旁听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问卷调查、教学反馈,了解受课学生的教学需求,逐步改进授课方式,受到选课学生的好评。在本课程的推动下,中医治疗新进展继续教育项目已逐渐迈入正轨。

课程教材:


复旦大学中医骨伤科学概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