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族音乐文化

爱乐汇・拉赫玛尼诺夫钢琴大赛金奖得主奥地利名家钢琴小提琴音乐会

发布者:何勒铭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22

基本信息

 2018.04.14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大厅

 以演出现场为准

 以场馆规定为准

a)演出详情仅供参考,具体信息以现场为准;
b)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米以上儿童需持票入场;
c)演出票品具有唯一性、时效性等特殊属性,如非活动变更、活动取消、票品错误的原因外,不提供退换票品服务,购票时请务必仔细核对并审慎下单。
d)需要开具发票的购票客户,请您在演出/活动开始5天前提供相关发票信息至在线客服,演出/活动结束后将统一由演出/活动主办单位开具增值税发票。



演出详情

阿列克谢延科Alexei Kornienko简介:

著名奥地利钢琴家和指挥家。

出生于莫斯科,五岁开始学习音乐,就读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并在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金奖。2002年担任“沃尔特古典音乐节”艺术总监,同时担任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2009年到2011年担任索菲亚爱乐乐团首席指挥。他也是古斯塔夫·马勒乐团的创始人之一以及“贝森多夫艺术家”成员。独特的音乐风格让他与无数国际知名乐团合作,包括伦敦皇家爱乐乐团、莫斯科国家爱乐乐团、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斯洛伐克爱乐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格鲁吉亚室内乐团、乔治爱乐乐团、意大利独奏家室内乐团等。同时在奥地利,德国,意大利,匈牙利、荷兰等国家举办的音乐节都曾由他担任过艺术总监。众多的唱片记录了他的职业生涯。


埃琳娜·杰尼索娃Elena Denisova简介:

俄罗斯血统的奥地利小提琴家和音乐节总监。

出生于俄罗斯的一个音乐世家,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后由于特殊的小提琴才华被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录取,是大卫·奥伊斯特拉赫的得意弟子。同时录制了第一张CD《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第二小提琴协奏曲》,1990年以后她成为了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的独奏和小提琴首席,同时成立了莫斯科国立弦乐四重奏。在此期间分别与伦敦交响乐团、皇家爱乐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布达佩斯广播交响乐团、萨尔茨堡莫扎特节日乐团交响乐团、匈牙利广播交响乐团、特隆赫姆交响乐团等有合作演出。之后她的脚步遍布欧洲各地以及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她的演奏生动,技术卓越精湛,对作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风格。在俄罗斯是公认的最有魅力的小提琴家之一,她的作品也受到广大音乐评论家和听众媒体的认可和赞扬。


曲目

1、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G大调小提琴奏鸣曲,KV 379

2、马克斯米利安·克罗伊茨(1953年生于维也纳)

为小提琴与钢琴所作的《巴赫“万物之泉”自由变奏曲》,Wv.89(中国首演)

3、弗里茨·克莱斯勒

三首为小提琴与钢琴所作的维也纳圆舞曲:

《爱的忧伤》,《美丽的罗斯玛琳》,《爱的喜悦》

4、《维也纳随想曲》

5、《维也纳进行曲》

中场休息

6、约瑟夫·海顿

c小调钢琴奏鸣曲,Hob. XVI: 20

7、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d小调第三号小提琴奏鸣曲,op.108


备注:最终曲目以现场为准;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复旦大学世界民族音乐文化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