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经济学》课程开设以来受到广泛好评

  

学生评价1:田老师的货币经济学放在大三,内容上相当丰富,涵盖了众多宏微观知识。在学习时有一种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将本科前两年的知识联通起来,非常有意义。同时田老师安排的文献阅读也让我们初次有了做学问的感觉,为了读懂单篇文献,去翻看参考文献,去研究文献中使用的模型与方法,学到的东西远远不止某一篇文献的内容。可以说货币经济学是本科专业课中难度最大,内容最丰富,同时也是收获最大的一门课之一。

  

学生评价2:大三的时候,修读了田老师的货币经济学课程,收获颇丰。在课堂上,老师经常会结合实际案例来讲解课本中的知识,除此以外,老师还会安排助教组织文献阅读和辩论等有意义的课后活动,让我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当然,印象最深的是老师在讲课时的风采,对经济学的溢于言表的喜爱也深深感染了我。

  

学生评价3:田老师开设的货币经济学本科课程,知识和内容全面,结构设置合理,具备一定深度下但也易于理解,此外教学方式多样,通过在指定教材基础上辅以高质量的经典经济学文献阅读及现实经济学问题的辩论来加深对经济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我在这门课上获益匪浅,了解了货币经济学中的各种现象、关系和规律,并形成了较完善的理论框架,为之后的经济学研习奠定了厚实的理论基础。

  

学生评价4:田老师开给本科高年级学生的货币经济学课程,课程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兼有有一定深度。除了讲课外,还通过文献阅读,专题展示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我上完课后收获很大,初步掌握了货币性质、货币创造过程、利率、汇率制度和货币制度等知识。

  

学生评价5:田老师的货币经济学课程内容十分丰富,覆盖了货币经济学的方方面面,为我构建起了一个完整的货币经济学理论框架。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我学会了阅读文献的方法并且在文献中学会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文献的写作方法。专题拓展和辩论赛的形式也帮我们更好地理解课堂知识,并将其运用到现实案例中。货币经济学这门课让我受益匪浅,是本科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


学生评价6:田老师的货币经济学从货币定义开始,到货币供给理论和货币需求理论,再到货币政策在利率市场和汇率市场的表现,最后到货币政策的制定目标和政策规则。这些货币经济学的理论知识不只是课堂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货币经济学的学习,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解读世界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以及相关的经济现象。非常推荐大家上田老师的货币经济学课程。


学生评价7:田老师开设的货币经济学本科课程,知识非常全面,涵盖了货币经济学的方方面面,有一定的难度但也易于理解。通过文献阅读、课堂辩论和小组讨论等多样的教学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整个国家货币经济运行的方方面面,除了国内的经济运行规律还有学习了国际间的经济运行理论模型。这些在本科三年级学习的知识,对现在的工作仍旧很有用处,在知识本身之外,更多的是学会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如文献阅读、数据查找、报告撰写、思考经济学问题的角度与方式等。可以说这门课会让人受益终身!




复旦大学货币经济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