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发布者:贾守梅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25

本课程在结合国内外目前精神科护理教育及“精神科护理学”课程的发展状况基础上,2017年申请并获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教育研究课题IDH6222403资助(子课题),开展了本科生“精神科护理学”课程建设,重点从组织形式及教学方法建设和课程内容建设(教材建设)两个方面开展。在课程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的建设方面,主要开展探索性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结合角色表演/心理电影评析的教学方法和e-Learning课程网络平台的进一步完善。在课程内容建设方面,课程教师团队围绕“精神健康”这个中心来发展和建设课程的内容体系,并进行相应的教材建设,撰写和出版《精神健康护理学》教材(已于2017.7在复旦大学出版社),为目前本课程的继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已撰写并发表本课程的教学论文一篇“混合式教学在精神科护理学课程中的应用”。

附件1  贾守梅-混合式教学在精神科护理学课程中的应用.pdf

复旦大学精神科护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