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妹

发布者:贾守梅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38

    曹新妹,女,本科、学士学位,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40年的精神科临床护理和管理实践,有近20年的临床教学和大学教学教学实践,主要承担本专科生的“精神科护理”教学和部分“心理护理”教学任务。在2011-2014年中曾分别各荣获一次上海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优秀教师奖。主编9部:大学教材4部,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精神科护理学》和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神科护理》以及担任高校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等;专著5部,包括精神科临床护理思维与实践》、《实用精神科护理》等教材。目前学术兼职:中华护理学会精神卫生专委会副主委、上海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和《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编委、《上海护理杂志》常务编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精神科护理、心理护理、老年精神障碍护理。历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国家继续教学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


复旦大学精神科护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