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

校外同行评价——(一)

发布者:徐晔发布时间:2018-02-23浏览次数:31

山东财经大学王美玲老师认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税法》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探索,与国内同行相比较为突出的特点有:

1、经验丰富

课程申请人徐晔老师等长期一直从事本门课程的教学,主编或共同主编了多本在国内有相当影响的教材。本门课程的自编教材浅显易懂、内容恰当,也相当精致。同时,教师团队中的杜莉老师、许闲老师、余显财和王殿志老师都是税收方面的资深专家,杜莉老师集金融、财政、税收于一体,许闲老师是海归博士,集税收、保险和金融于一体,而余显财老师和王殿志老师都是正宗的财政学专业博士出生。这些团队的教师教学经验都非常丰富,尤其擅长案例式教学。

2科研教学互动

团队成员近年来科研成果也较为突出,他们将科研成果较好地融合到教材编写和教案的更新上,大胆摆脱了传统套路,从经济学的基本范式入手,讨论税法原理和机理、税务实务的复杂和变通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易学易懂的范式。

3实务教育

通过阅读相关课件、观看教师的授课等,发现他们不仅讲课生动,而且还穿插了大量的问题和讨论案例,能够较好地引导学生思考。教师在课件中还大量穿插国内外经典论文、最新学术动态,以及国际税收的案例和转让定价的英文文献等等,有助于养成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复旦大学税法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