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

教学团队成员——王殿志

发布者:徐晔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51

王殿志

  

  

王殿志,男,安徽太和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学系讲师。毕业于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为财政学本科生开设必修课《国家预算》与选修课《宏观财政政策分析》、《税收管理》,同时,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税务硕士开设必修课《税务管理》与选修课《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研究方向为财税学,涉及政府预算管理、中央地方财税分配关系,以及省以下财税分配关系等政府间财税体制改革等问题。

在《中国经济问题》《地方财政研究》等期刊上发表了《政府预算审批程序刍议》《分税制中的1:0.3及其例外》《出口退税:中央的政策与地方的分担——一项关于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的个案研究》等文章。

作为《中国特色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等课题组成员,完成了《晋城市政府间转移支付研究》《“十二五”期间我国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与转移支付改革》《财政资金如何用好增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政府间转移支付制度研究》等子课题研究报告。


复旦大学税法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