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视频展示
视频展示


《临床心理学》教学成果展示

《临床心理学》授课视频

视频要点:

      临床心理学是为心理学专业及社会工作专业等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开设的专业选修课。心理学学科领域众多,作为心理健康,心理临床方面的入门课,在有限的授课时间内希望同学对心理临床的理论,技术和应用有全面的了解。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学习如何参照科学标准进行临床评估、制定干预方案、以期来访者的核心问题得到快速、良好的改善。

      课程采用多元化,体验式授课模式,不仅关注同学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掌握,同时重视同学在心理评估和心理治疗技术的学习中如何调整自身对于心理问题的理性理解,提升自身的健康水平,增加自身的自我觉察,体验更充实更愉快的心理状态。

      授课内容包括了临床心理学的4大领域:临床心理评估,临床心理干预,社会服务与区域援助,临床心理学研究展开教学与实践。如:人格评估,发育性评估,治理评估,认知行为治疗,家庭治疗,东方治疗技术等。结合视频资料、生动个案、以及同学的课下体验,课上展示,课堂讨论与分析,深入探讨如何理解与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等丰富的内容。学生需要通过课上学习与讨论、课下阅读补充文献,分析个案,参与实践等多个环节深入了解临床心理学的研究内涵、实用价值。并学会阅读与评价科研论文,掌握研究方法,养成批判性思维的习惯,从心理、社会、文化等多个角度发现、思考、探讨生活中的个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