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发音

课程介绍

发布者:张宁宁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32

本课程通过对英语发音基础知识的介绍、各种发音技巧的讲解,使学生初步建立起英语发音的全貌,并了解自身发音问题。通过对英语原声材料(电影、电视、纪录片等)的分析讲解,使学生体会英语发音的各种细节和特点,譬如连读、省略、变音、轻重读、语调、美式发音和英式发音的区别。教学中还附带课堂练习,通过课堂口头训练,辅以分析指正,帮助学生改善英语发音。

《英语发音》于20173月份开课,目前已经上了两个学期。根据过去一年的教学情况,从201718年春季学期开始,教学内容作出如下调整:

1)上课所用的模仿材料长度减半,由之前的五、六千字下降至三千以下,减轻学生负担,增加分析讲解的精密度,追求少而精。

2课堂练习和互动时间(学生演练,老师点评纠正),第二学期已经比第一学期有所增加,第三学期准备再适度增加一些。

3第二学期将 “常见发音错误”专门列为一讲,“美式发音和英式发音对比”多花了几个课时,“音素发音”课时作了相应的减少——后者的部分内容移至前者讲解。自2018年春季起,压缩“快速发音”、“外国口音”、“英语成语的语音特征”内容,将它们列为机动内容。

4讲解相关知识点时,每学期都会增加额外事实例证。

  (5口头作业检查方式调整,由“学生选择模仿内容”改为“老师指定”。


复旦大学英语发音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