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凤楠,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副研究员。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统计学专业,2009年本科毕业后赴德国凯瑟斯劳滕大学及荷兰埃因霍分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硕士论文《Modeling and Inference of Internet Movie Database》在EURANDOM研究所Remco van der Hofstad及Rui Castro 指导下于2011年9月完成。2012 - 2016年在荷兰莱顿大学师从著名统计学家Aad van der Vaart攻读博士,博士论文标题《Bayes and Networks》。已经在阿姆斯特丹、北卡罗来纳Raleigh、法国Frejus、上海、加拿大多伦多、英国剑桥、荷兰埃因霍芬、英国伦敦做学术报告。2016年9月之后在由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及上海数学中心合聘并开始任教。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非参数贝叶斯统计、网络科学中的高维统计推论、复杂网络中的概率方法、社交网络建模及分析。



复旦大学 Statistics: Principles Methods and R (I)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