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

课后练习-问答题题库

发布者:沈忆文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57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问答题题库

1、学习《司法鉴定程序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107号),谈谈司法鉴定的种类以及鉴定机构、鉴定人在鉴定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2、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及《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谈谈司法鉴定人的资格以及鉴定人在执业过程中应遵守哪些规则?

3、学习《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谈谈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重新鉴定?进行重新鉴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4、学习《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谈谈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补充鉴定?进行补充鉴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5、人身伤害法医学鉴定的内容有哪些?

6、故意伤害案件中,鉴定人如何对被鉴定人的损伤进行认定?

7对于新鲜(缝线在位)和陈旧性(已形成瘢痕)的创伤如何鉴别是钝器伤和锐器伤?

8、对伤后脑出血的伤者进行鉴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9、颅脑损伤后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反映颅脑损伤严重程度的症状体征是什么?如何评估的?

10、如何判断钝器伤和锐器伤?

11、口腔颌面部损伤程度鉴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2、影响张口度的损伤有哪些?

13何为医疗纠纷?何为医疗事故?学习《侵权责任法》中“第七章 医疗损害责任”的第五十六条内容,谈谈你的看法?

14、我国涉及医疗损害的鉴定现状你有何看法?

15学习了该课程,谈谈对我国人身伤害法医学鉴定现状的看法。

16、学习了该课程,谈谈对我国医疗侵权人身伤害法医学鉴定现状的看法。

17、根据2014年1月1日其实施的《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规定,你对损伤后鉴定时机是如何看的?

18根据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规定,你对损伤和疾病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如何做出准确判断?

19、造作伤、诈病的特点有哪些?实践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诈病有哪些?试举例说明(二种现象)如何识别。


复旦大学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