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同行评价

发布者:邢唯杰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48


夏海鸥,博士,正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护理科研》课程谁护理学专业本科的必修课程,是培训本科生科研实践能力的关键课程,对学生未来的学术发展和取得学术成就极为重要。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的《护理科研》课程拥有一支人员结构合理、教学能力卓越、研究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其教学质量优秀,历年获得学生的好评。2016年教学团队中的邢唯杰老师获得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护理科研》课程的教学内容科学合理,既重视护理科研基本知识的全面性,又能结合本科生特征和培养目标,突出教学重点。课程组织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以任务为导向,从科研选题、文献检索、科研设计、资料收集方案设计、资料分析到科研设计书和论文的撰写,采用边学边实践的方式,逐步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该课程教学理念先进,在教学方法上应用了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法,在学业成绩评价上采用了多元评价法、重视能力评价和以评促学,在学习材料上提供了丰富的课外外文学习资料,促进学生更好地掌握护理研究方法以及拓展知识面。

总之,该课程无论课程内容、课程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均在国内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具有推广和借鉴价值。


徐建鸣,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


我院《护理科研》课程是一门备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该课程教学目标清晰,课程内容设计合理,重点突出,教学理念前沿,教学方式活泼、教学手段先进。在教学中重视网络资源的建设,重视学生主动学习、团队学习和能力培养,化知为智。在教学方法上,显示多样化和教学目标的适切性,合理地引入了线上学习、案例讨论、作业分享互评、任务导向性学习等优质方法。在学习资料建设上,课程录制了重点内容的微课,供学生自主学习,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关键知识。该课程非常注重教学实效,并通过教学研究带动课程建设和持续改进,让学生学以致用。

《护理科研》课程至今已建立了一支人员结构合理、稳定、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充满教学激情的教学师资队伍,且大多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个人魅力,深受学生喜爱。他们在教学方式创新上做了不少工作,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良好。该教学团队还承担了多期“护理科研”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获得众多好评。


复旦大学护理科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