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学

专家评价

发布者:康云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6

    我院生药学教研室康云老师领衔的教学团队负责《药用植物学》的教学工作。《药用植物学》是药学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通过该课程的教学,向学生介绍药用植物的形态学、解剖学和分类学的知识和方法,为学生进一步学习《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和《中药学》等课程打下基础。

该课程的教学在涵盖经典知识的基础上,恰当的引入学科的最新进展,加入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华,介绍药用植物在健康维护上的妙用,几方面的内容有机的整合在教学过程中,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很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乐,促进学生由浅表学习转入深层次的自主学习,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特色鲜明。

该课程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条件更新及时,常年坚持野外采药实习。我本人聆听了该课程的部分课堂教学,教师讲解细致清晰,学生课堂反应积极,师生间的互动良好。该课程深受学生欢迎,院内同行也给予好评,因此特推荐该课程申报复旦大学精品课程。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教授

复旦大学精品课程《仪器分析》负责人   郁韵秋

  

        2017227

 

复旦大学药用植物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