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学

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

发布者:康云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

    1.为避免药用植物学的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实习产生冲突,课程的开课时间从大三第二学期调整为大二第二学期,确保药用植物学的教学顺利进行。

    2.为了学生更好的观察细微的鉴定特征,为每位同学配备了体式解剖镜,同时在学生实验室配备成像系统,可现场播出解剖实验。

    3.对于不易采集或花期难以控制的实验材料,进行静态的图像化处理和建立虚拟仿真实验。

    4.针对上海地域特点和本学院的教学特点,编写适合本学院学生的实验教材。

    5.为了增加实践时间,除常熟虞山外,上海植物园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百草园都纳入实践教学范围。通过上述教学活动的适度调整,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学习的更好结合,相关材料已整理发表教学论文4,出版实验教材1部。

       6.教学团队收集学生调查反馈表,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和意见对课程进行调整,受到学生好评。

 

复旦大学药用植物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