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研究入门

网络教学环境

发布者:王松梅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2



本课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已建成课程网站http://fdjpkc.fudan.edu.cn/201742

除此之外还充分利用本中心的其他课程的网络资源辅助教学。本实验教学中心开设了多门课程,其中实验课程是重点和特色。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好地达到本门课程的效果,我们向同学们推荐了本中心其他实验课程的网站和实验讲义,如《医学生物学研究技术与实验》精品课程网站:http://fzsw.fudan.edu.cn。通过用广受欢迎且通俗易懂、内容详细、还包括了注意事项和重点说明的实验讲义为参考,使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科研方法,初步形成科研的整体思路和完整概念。

2017年,本课程获复旦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第一批立项资助(2017ZX027),通过复旦超星平台建设了在线课程(网址是http://mooc.chaoxing.com/course/3858255.html),并于2017年秋季尝试了部分课程内容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支持。目前课程其余部分的内容的线上建设正在顺利进行中,预计将于20184月通过项目验收,并于2018年秋季开始正式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模式进行教学。将在课堂授课过程中逐步引入线上学习内容。并将线上应用所学的基础医学研究知识进行课题设计、撰写专题报告,并进行课堂讨论。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研究入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