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读本——考古不是挖宝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36

  知原《面向大地的求索——20世纪的中国考古学》,文物出版社,1999年。 
  [英]保罗巴恩《当代学术入门——考古学》,辽宁教育出版社和牛津大学出版社,1998年。
  [英]保罗巴恩主编《剑桥插图考古史》,山东画报出版社,2000年。
  [英]保罗巴恩主编《考古的故事——世界100次考古大发现》,山东画报出版社,2002年。
  [意]L.L.卡瓦利—斯福扎《人类的大迁徙——我们是来自于非洲吗?》,科学出版社,1998年。
  [德]C.W. 西拉姆《西拉姆讲述考古的故事》,上下册,东方出版社,2004年。
  [美]斯宾塞韦尔斯《出非洲记;人类祖先的迁徙史诗》,东方出版社,2004年。
  陈淳《中国猿人》,上海科教出版社,1998年。
  曹兵武《考古学:追寻人类遗失的过去》,学苑出版社,2004年。
  于秋伟、张勃《百年重大考古发现秘闻录》,齐鲁书社,2004年。
  苏秉琦《中国文明起源新探》,商务印书馆(香港)有限公司,1997年。
  朱启新编《考古人手记》(三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2年。
  叶文宪《趣味考古》,上海古籍出版社,2002年。
  高蒙河《考古不是挖宝》,山东画报出版社,2009年。
  陈杰:《实证上海史——考古学视野下的古代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10年。

复旦大学考古学导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