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工乒乓球队:创造历史,不用等到猴年马月!

发布者:胡旻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71

听说“猴年马月”65日到来,会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
出大事,不用等到“猴年马月”!
6
4日,复旦大学教工乒乓球队参加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喜获高校A组第四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赛前准备

 据悉,此项赛事是市教工运动会的组成部分,每四年举办一次,被称为教工乒乓界的“小奥运会”。在校工会领导的直接关心支持下,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担了组队参赛任务。张志勇副校长在百忙之中坚持挤时间热情参赛,他全力投入的精神给了球队莫大鼓舞。经过推荐与选拔,最终决定参赛队伍由教工乒乓球协会会长徐宏波任领队,王丽娜、胡洋、杨斐、刘琛、赵巧英、黄尔嘉、张志勇七位“高手”作为运动员参赛。按照比赛赛制,张志勇副校长作为校领导参与“领导对决”。这七名虎将中不仅有男有女,更覆盖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巾帼须眉齐上阵,“周瑜”“黄盖”共作战,定要名动沪上!比赛前,队员训练热情高涨,每周三次进行集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并不定期邀请专业乒乓球教练进行指导教学。比赛当天,校工会副主席朱寅申老师不辞辛劳,和队员们一起驱车一个半小时到奉贤某校,并全程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加油打气。

赛中速写

 复旦所在的高校A组,共有2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队员们充分热身,展示了不俗的实力,三场小组赛以两个70和一个61的绝对优势横扫对手,惊艳全场。第二阶段淘汰赛,六位虎将继续发力,40战胜上海海事大学,41战胜上海理工大学,高歌猛进闯入四强。半决赛上,我校遭遇几乎全部由专业队员组成的上海体育学院。虽然明知这几乎是一场必败的战斗,复旦猛将们还是不畏强敌,奋力战斗。尽管最终以14不敌对手,但是打出了顽强拼搏的风格,同样赢得了全场的尊重。在随后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我校面对上一届的冠军球队上海中医药大学队。经历了上一场的失利,球员们决定卸下压力去拼对手,一直拼到第七场的决胜局。遗憾的是,在第七场比赛的决胜局中,我校不敌对手,最终收获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尽管有些许遗憾,但这是自我校开始参加市乒乓球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可以说,这群运动员创造了复旦的历史。向他们致敬!

 近几年来,我校乒乓球群众体育运动氛围热烈,今年上半年我们还邀请了徐寅生和木村兴治这两位中日乒坛的元老共同来复旦进行访问交流,吸引了一大批球迷朋友。另外,我们在校内定期组织单打和团体比赛。在这种氛围下,球友们球技不断提高,乒乓高手不断涌现。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将在市教工运动会的乒乓球比赛中实现新的突破,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复旦大学乒乓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