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坛名宿松崎君代女士来到复旦进行友好访问

发布者:胡旻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287

916日,时值中秋,日本乒坛名宿松崎君代女士来到复旦进行友好访问。


松崎君代女士是日本乒坛名宿,在1959年至1963年的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她两次获女单冠军(2527届)、一次获女双冠军(27届,与关正子合作),一次获混双冠军(26届,与荻村伊智朗合作),同时也是三届女团冠军日本队的主力成员。1997年,松崎君代女士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松崎君代女士退役后仍然关注乒乓球运动发展,现任日本乒乓球协会名誉副会长。在乒坛前辈名将杜功楷先生、复旦教工乒协会长徐宏波老师和秘书长范科琪老师的陪同下,松崎君代女士来到复旦大学南区乒乓球馆参观。到场的还有教工乒协副会长王丽娜老师,以及教工乒乓球队队长兼教练胡洋老师,一批退休教师,以及复旦大学乒乓球队校队部分成员。

来到南乒,松崎君代女士十分亲切地和到场人员一一打招呼、握手,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乒协的陪同人员同松崎君代女士介绍乒乓球运动在复旦的发展状况和复旦乒协取得的辉煌成绩。

松崎君代女士兴致盎然,居然在现场开始大秀球技。复旦大学前党委书记秦绍德老师主动请缨,要挑战一下这位世界冠军。两位古稀老人就这样拉开架势,乒乒乓乓地开战了。尽管穿着皮鞋和休闲服装,松崎君代女士的发挥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动作行云流水,优雅干练,不失冠军风采。另一边的秦老师也不甘示弱。双方有来有回,打得十分紧张激烈。



活动最后,松崎君代女士与到场人员合影留念。这次访问对于松崎君代女士和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难忘的宝贵经历。







复旦乒协感谢松崎君代女士此次到访复旦,感谢她对中日乒乓交流作出的贡献!祝愿松崎君代女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复旦大学乒乓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