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发布者:何静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832

1.在国内高校率先建设英语论辩与思辨类课程,构建了完整的课程体系。根据我校“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专业素质的领袖人才”的教育目标,借鉴英美同类型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材及教法,我们逐渐摸索出一整套符合我校高级英语人才培养的教学设置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突出知识论和方法论相结合,一方面注重系统传授最基本的逻辑论证理论知识,一方面在此基础上指导学生如何应用理论知识做好英语演讲与答辩、辩论、讨论等实践活动。


2.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如前所述,通过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和课堂活动,营造活跃轻松的课堂环境,创造尽可能多的英语口语锻炼机会,通过对复杂话题的英语讨论让学生提高英语表达的准确性和流畅性,同时也让学生在做中学,通过具体话题具体事件的探讨培养他们的分析、推导和判断的思辨能力。


3.课程建立了一整套以形成性评估为特色的学业评估体系,持续关注和促进他们学业水平提高。授课过程中注重学生平时的学业兴趣、困难及其它表现,关注学生学习的全过程,注重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通过课堂上多种教学形式训练学生的实际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及思辨能力,及时提供给学生建设性、诊断性的评估与反馈,帮助学生认识到学习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促进他们提高英语论辩与思辨元认知水平,促进学业水平提高。


复旦大学英语论辩与思辨版权所有